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举办“教师职业素养与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这次培训会就是一次关于教师职业理想与班主任管理智慧的头脑风暴,通过聆听三位专家的讲座,我感觉豁然开朗,对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今后的教学和班级管理也有了一些新的思路和想法。”来自陕县外国语学校的南红娅老师说。

  10月13日至14日,陕县教体局在县体育中心隆重举办“教师职业素养与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来自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共2136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历时两天,来自湖北廊坊师范学院的刘银花教授、江苏省镇江市外国语学校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王益民主任及湖北省特级教师桂贤娣老师分别作了题为《和谐教育》、《变控制为自省——五自德育》和《用情用智做快乐班主任》的专题讲座,内容涉及教育的智慧、教师职业幸福大厦的设计与构建、改善和化解教师职业倦怠症、用情感和智慧开创独特的“情感教学法”、“五自德育”的内涵及操作方法、根据学生特点建设有特色的班级文化、借助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校的办学内涵等方面,给广大教师尤其是班主任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教育大课。

  此次培训会是该局强力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师的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广大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和管理内涵,为教育质量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理念与活力。

  特级教师桂贤娣在为教师作报告。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