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核查重复参保人员确保养老基金安全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王冰 通讯员张兵波 刘琳) “你好,请问你是西张村镇窑院村刘某某吗?我是县城乡居民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经查你既参加了职工养老保险,又参加了居民养老保险,依照法律规定这是不允许的,请尽快到所在乡镇劳保所退还自2011年7月至今的居民养老保险金,否则将停发你的职工养老保险金,谢谢合作!”连日来,陕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中心退管股工作人员忙个不停,目的就是为了全力保障该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

  陕县自2011年7月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县以来,专门成立了陕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确保城乡居民应保尽保,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已参保13万人。随着参保人数的不断增加,重复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现象也日益增多。为此,该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通过对全省新农保信息库和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库比对审核,逐个排查,共查出404人重复领取养老保险待遇,所以安排专人对这部分人员情况进行核实,情况属实的,停发其当月的养老保险金,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积极追回重复领取的养老保险金。截至目前,该县共追回217人重复领取养老保险金12余万元,切实保障了该县城乡居民社保基金的安全运行。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