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百岁老人的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双节前夕,三门峡市慈善总会、三门峡甘棠苑的工作人员专程到陕县张茅乡东村村八里店村,看望了村里的老寿星——102岁的李全成老人,并祝老人节日快乐。

  李全成老人出生于1910年8月7日,现在除了耳朵有些聋以外,身体尚无大碍,思维清晰,生活起居也能自理。

  据老人67岁的小儿子李群照介绍,李全成老人经历过战乱、饥饿等,一生热爱劳动,奉行温良恭俭让的处世原则,待人宽厚,生活也很有规律。老人非常重视对子女的教育,身教胜过言传,再苦再累也未耽搁子女的学习。1951年,李全成曾是张茅一带的“种棉第一户”,在当地影响很大。1981年至1983年,李全成被评为陕县劳动模范。1983年3月20日,李全成成功饲养肉牛19头,供应香港,事迹在《河南日报》头版显要位置发表。

  如今,老人的大家庭是五世同堂,目前正好是100人。

  忆及新中国成立,老人高兴地说,那时候人们工作热情高涨,生活也好多了。再谈及改革开放至今的新生活,他的语速明显加快,连连称赞现在的政策好,“有病了,只管看病,政府给报销;60岁后,农民也能领养老金了!”说到这儿,李全成老人眯着眼睛笑着说:“现在的日子可真是好呀!”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