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让群众的生活更幸福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日前,记者来到陕县张汴乡北营村。在该村村委大院的墙壁上,70岁的村民可宗墨站在村支部黑板公示栏前,踮着脚,一笔一画地用毛笔蘸着红漆写着几个大字:北营村党员积分榜。一旁,几个村民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看。村委大院门前数十亩的土地已被平整,准备建设新农村社区。再往村里走,远远望去,水泥路两边,堆满修建房屋的沙石土方,一派繁忙气象。北营,这个昔日张汴乡“最差最乱最穷”的村庄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近两年来,北营村在村干部带领下筹资修路、通水,建设新村部、文化大院……这一项项事“都办在村民的心坎上”。 北营村目前有81个地坑院,因规模较大,形态丰富,村里拟进行整体旅游开发,同时建设新农村社区,安置搬迁的居民。杨军礼一家4口所住的地坑院,就处在第一批开发修建的地坑院项目范围内。“我出生就在这个地坑院,在这里住了47年,怎么舍得离开?”杨军礼站在正在修建的老院子旁,一脸感慨。目前,他一家从地坑院搬出后,租住在邻居的一间屋子。

  让村民们期盼的,不仅是新楼房。目前,该村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致富奔小康的美好前景正悄悄呈现:村头占地38亩,计划总投资320万元的食用菌示范园,三期工程建成后,效益显著,并带动众多农户发展食用菌项目;村里平整的300亩梯田,将在3年内打造包括百亩罐装苹果、百亩猕猴桃在内的特色农业示范区;北营村地坑院项目,作为陕县重点建设项目,按照5A级标准建设,将在2013年5月具备初步接待能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