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大旅游:构筑发展的绿色走廊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前不久,在硕果飘香的二仙坡上,新落成的寒山寺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居士接踵而来。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温泉度假旅游高峰论坛、第37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及文化交流活动在陕县成功举办,让异军突起的陕县旅游业更加多姿多彩。

  陕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境内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初步建成了甘山国家森林公园、温泉保健度假区、熊耳山空相寺风景区、天井窑院景区、雪花谷景区五大景区,初步形成了东线文化古迹游、西线休闲度假游和南线山水生态民俗文化游三条特色鲜明的黄金旅游线路。年可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实现国际旅游创汇103万美元,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0.24亿元。

  2012年,陕县再次以前所未有的大气魄、大手笔书写旅游大文章,共确定旅游建设项目12个。陕塬地坑院是今年旅游开发的重头戏。项目总投资1.8亿元,目前全长1.83公里的景观大道,路基已经平整完毕,正在进行基础垫层铺设;景区一期工程 45座地坑院,已签订收购协议39座,完成搬迁30座,涉及农户86户。

  泰宇高阳山温泉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50亿元。目前,先期开发的商务会议度假区,总投资14亿元的五星级温泉酒店、水上娱乐中心、产权式度假屋三个项目已与河南泰宇公司签订了正式协议。

  春天置业温泉项目由河南御汤温泉戴斯酒店、温泉风情商业街、温泉度假住宅区三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220亩,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9.5亿元。目前正在建设的河南御汤温泉戴斯酒店,是集温泉洗浴养生、休闲购物、餐饮娱乐、客房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温泉风情商业街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投资1.4亿元,结合休闲、娱乐、餐饮、购物等业态,形成以欧陆风情为主题的一站式温泉旅游配套MALL商业。一期工程御汤温泉中心项目,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6亿元,预计12月装修完工投入试营业。

  二仙坡生态旅游项目现已完成投资3000余万元,已建成果品栽培示范场、科普教育研究展示基地、垂钓池、山门天王殿、和合殿、钟鼓楼,正在建设一进庙院的两座侧殿,即药王殿、魁星殿以及碑廊。

  菜园乡元宝山养生度假项目总投资2.7亿元,截至目前累计投资2600万元,完成了景区水、电、道路、停车场、拦水坝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生态柿子醋作坊示范区等项目,水域规划和大坝项目正在承建中。

  神龙峡景区项目总投资1.26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000万元,景区道路、游人观光步道、大门、凉亭及停车场正在建设之中。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