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推行村干部轮流坐班制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县县委组织部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大力推行村干部轮流坐班办公制度,搭建了基层干部服务群众的有效平台,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村干部轮流坐班制中要求每天至少有一名村干部坐班,时间不少于6小时,并对当天24小时内发生的事情负有处置责任和义务。主要处理村内事务、办理村民事项,向群众宣传各项政策法规、组织远教学习、提供致富信息咨询、接待村民来访、调处民事纠纷、处置突发事件等。同时健全了签到、记录、请假、日报告、定期例会等制度,做到村民来访有记录、办事有结果。按照“谁受理、谁处置、谁反馈”的原则,实行首问负责制,随时处理村内日常事务,帮助群众解决各种问题,保证受理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截至目前,全县坐班村干部已接受群众咨询3200余人次,办理各项手续1600余人次,调解纠纷210起,为群众办实事520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