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畜牧局长“走亲戚”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2013年陕县畜牧业如何壮大发展?陕县养殖户目前的养殖状况怎么样?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帮助解决?……”这些问题一直萦绕在刚上任的陕县畜牧局局长宋典军的脑海里。

  新春伊始,春暖乍寒。2月18日,天空飘着零落的雪花。

  下午2点20分,西张村镇人马寨村王高长生猪养殖场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陕县畜牧局局长宋典军。今天,他专程来这里“认亲”,实地了解王高长生猪养殖场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带来技术人员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今年61岁的王高长老汉,从事生猪养殖已有10个年头了,现在他的猪场存栏生猪有600余头,年出栏生猪900头。宋典军在看到该养殖场装配有锅炉房、消毒室、视频监控,猪舍铺设地暖及专用冷风机等设施时高兴地说:“这样很好,硬件设施齐全了,才能养好猪,有更好的效益。”当得知王高长准备扩大养殖规模时,宋典军当即说到,畜牧局将提供全力技术支持,若有需要,我们可以派技术人员驻场指导。

  在这个地处深山坳的养殖场里,宋典军与王高长亲切地拉起了家常,畅想着今后养殖场发展的打算。欢笑声不时在屋内飘荡着。

  临走时,宋典军再次叮嘱说:“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向局里反映,我们会尽全力解决的。”王高长感动地握着宋典军的手说:“到我这里连一口水都不喝,县里有你这样的好干部,我这养殖场可有奔头了!”

  随后,宋典军来到西张村镇高千忠肉牛养殖场,进入饲养栏舍,询问养殖行情及疫病防治情况,并鼓励他要向大型养殖场方向发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增加经济收入。

  在多多奶牛养殖公司饲料池边,宋典军随手抓起了一把饲料,用鼻子闻了闻,对着场主刘春刚说:“有点酒糟味,按照标准这个饲料青贮得比较好。”之后,他又来到慧龙奶牛养殖场、建国专业养殖合作社、天顺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等规模养殖场现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对其今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仅一天时间,宋典军到了三个乡镇,现场察看了14个养殖场。在返回路上,他对随行的工作人员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咱们一定要为养殖户做好服务,视他们为亲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求助,我们都要第一时间赶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