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部署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日陕州》记者曲晓佳)2月17日,陕县召开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会议,贯彻市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林业生态建设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勇,县委副书记冯勇,副县长李海霞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收看了全市林业生态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赵勇指出,2013年陕县林业生态建设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林业生态建设任务全面完成;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迅速掀起林业生态建设新高潮,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每个乡镇要建立2至3个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县林业部门要做好苗木供应、技术指导等工作,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处绿一处。要鼓励社会各界投资造林,拓宽投资渠道,加快造林步伐。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植树造林工作的督查力度,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在陕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抢抓机遇,迅速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推动陕县林业生态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赵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在元宵节、清明节等森林火灾频发时期,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强化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要加强对入山人员、车辆的登记检查,严禁携带火种进林上山,坚决杜绝烧荒燎堰等行为发生;要广泛开展防火知识技能培训和演练,加强防火物资的储备和维护;对引发森林火灾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