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张湾乡创新监督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陕县张湾乡监督监察中心自2011年12月成立以来,在对村组干部教育管理、提高农村基层工作执行力及村组财务和村组干部的监管上创新工作,有效解决了村组干部尤其是非党干部管理难的问题。

  该乡一是健全294名村组干部的廉政档案,把村组干部的工作计划、廉政责任书、奖惩情况等内容装入档案,并与干部年度考核挂钩。二是对全乡19个行政村的村组财务收支由乡三资代理服务中心统一管理,根据“收支两条线”,做到“事前有人管理,事中有人监管,事后进行公示”。目前,该乡三资代理服务中心共管理农村集体资金2000多万元,固定资产200多万元,纠正不规范票据25张、不合规定资金5万元。三是加强对村组干部特别是非党干部的管理。2012年共受理村组干部违纪案件两起、处理两人;全年组织村组干部集中学习或到警示教育基地学习5次,切实提高了全乡村组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履职能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