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乡镇之窗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宫前乡不断提升党建水平

  本报讯 今年以来,宫前乡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不断强化“四举措”,严格落实“四到位”,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该乡一是强化组织,确保领导到位。对全乡各村定责任、定任务、定时间、定要求,班子成员每人分包3个行政村。通过全力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二是强化投入,确保资金到位。采取乡财政补助一点、帮扶单位帮扶一点、致富能人捐助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社会组织支持一点,多方筹措党建阵地建设资金40.1万元,其中乡财政出资30万元。三是强化激励,确保奖惩到位。乡财政出资25万元,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奖优罚劣。四是强化协调,确保督查到位。在乡党务公开栏设立阵地工作进度表,每天更新一次各村阵地建设进度。对重点村和疑难问题,乡主要领导亲自到现场协调解决。每周一召开一次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研究解决存在问题。目前,该乡投资5万元的乡党校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完成,25个村全部达到一类标准。     (李磊 吕鸿洲 郭志锋)

  

  原店镇征兵工作进展顺利

  本报讯 近期,原店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冬季征兵工作任务。

  该镇一是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工作会议,为今年征兵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采取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对《征兵工作条例》、2013年征兵工作调整改革新政策和征兵体检知识的宣传力度,共悬挂横幅7幅,张贴宣传标语40张和征兵工作通告2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与适龄青年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三是严格征兵工作程序、严肃征兵纪律,重点把好质量关,确保兵源质量。截至目前,该镇已有20名青年报名应征。                           (杨素娜 张小民)

  

  西张村镇社保征缴如火如荼

  本报讯 近期,西张村镇采取多项措施,千方百计做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目前征缴率已达90%。

  作为陕县第一人口大镇,西张村镇今年新增参保任务为19294人,累计参保人数达全镇应缴人数的98%,征缴工作任务重。为此,该镇层层下达任务、强化工作责任、明确政策规定。充分利用广播、标语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把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好处向广大群众说清说透,努力做到家喻户晓。据统计,全镇共广播宣传128次,张贴宣传标语500余条。同时,各村在上年基础上,认真排查摸底,并加强对退休人员的管理,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明确“镇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各村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格局,并严格汇报制度,每周五下午汇报工作进度,完不成任务者必须说明情况。镇劳保所工作人员主动担当,完善服务措施,周一、周三、周五中午不休息,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办理征缴手续。           (刘婉君)

  

  店子乡通过省级生态乡镇评审

  本报讯 近日,省环保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店子乡创建省级生态乡镇申报材料进行了评审,一致认为店子乡创建省级生态乡镇申报材料编写规范,内容全面,条理清晰,同意通过评审。

  近年来,县环保局高度重视生态创建工作,把创建生态乡镇、生态村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前沿窗口,积极组织编写申报材料,指导乡镇创造创建条件,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乡镇、村庄认真对照创建标准,规范档案,确保申报材料的科学、合理、准确和完整。申报材料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戚浩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