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人社局积极化解劳动争议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县人社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化解劳动争议,取得良好效果。

  该局一是做好劳动法及相关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工作,增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防患于未然。目前,已深入企业现场宣传7次,利用集会日、宣传日设立咨询台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115人次,参加三门峡市举办的劳动政策培训班2次,涉及企业调解委员会、乡镇调解人员28人次。二是完善多元的劳动争议调处机制。今年6月各乡镇建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后,该局及时指导其规范处理劳动争议,发挥调解作用,引导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双方采取协商、调解的办法解决纠纷,力求把劳动争议消除在萌芽和初始状态。截至目前,通过调解中心处理劳动争议20起,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15万元。三是继续加大劳动者权益的维护力度。通过发挥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行政监管职能,对用人单位违反劳动法律、法规,侵犯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依法查处,使企业因违法成本过高不敢违法,营造严格遵守劳动法律法规氛围。截至目前,已劳动专项检查5次,涉及劳动者8500人次,解决农民工拖欠工资890万元,督促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310万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