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实施放心菜工程暖民心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生活需求,日前,陕县在全县实施放心菜工程,提高群众的消费信心。

  依据国家、省、市标准,结合实际,该县农业部门制定陕县小麦、玉米、蔬菜、油菜、食用菌、桑蚕共五类作物23个技术规范和4个质量标准,做到生产有标准可依。引导二仙坡苹果、原店石榴、张湾红梨、李村辣椒等生产条件较好、管理水平较高的企业及农产品生产基地,先后创建了一批“绿色食品”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严格执行标准化组织生产。

  该县加强对农产品产地的技术服务指导,合理规范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使用,杜绝违禁限制农资下田,从源头上治理安全隐患。对生产农户、基地及销售单位要使用县里统一印发的生产销售记录文本,确定专人负责,做到记录详实,数字准确,归档保存,环环相扣,衔接紧密,实现了有据可查,责任清晰的记录体系。截至目前,已向农产品生产单位发记录手册400余份。对金河蔬菜批发市场和张湾乡的新桥村、土桥村,大营镇的城村、辛店等生产基地,采取周检、月检及随机检测相结合的方式,每月至少检测3至5次。

  同时,把产地认证作为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创建我县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的重要举措,努力做好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生产企业宣传发动、技术指导、认证服务工作,积极组织申报“三品一标”产品,提高了农产品的档次。截至目前,新上报国家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3个,累计可达9个,产地认证2个,累计16个,农产品面积达26.9万亩。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