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蹊跷的“交通事故”……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陕县公安局经过两天一夜的连续奋战,相继在三门峡市区和商丘市抓获4名商丘籍以“碰瓷”方式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

  一人骑车多次被撞

  今年以来,陕县警方连续接到报警,快速通道陕县段高铁桥附近多次发生同类“交通事故”:一人骑自行车行至此处被过往车辆撞倒,然后有三至五名人员上前要求“肇事”司机拿钱看病,且要求数额巨大。特别是9月,不到半个月时间连续发生两起类似“事故”,“肇事”司机被索1.5万余元。

  蹊跷、频发的“交通事故”引起陕县警方高度重视,经过综合分析,他们认为这极有可能是一个“碰瓷”团伙,以“碰瓷”实施敲诈勒索。

  根据受害人描述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案发地点以及嫌犯的作案特点,陕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专案民警在细致研究案发特点后决定并案侦查,并以今年9月新近发生的两起案件作为侦破工作的突破口。

  抓获3名“碰瓷”者

  结合案发地点偏僻,作案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带领受害人去案发地周边银行取钱等特点,警方分析,犯罪嫌疑人中应有人熟悉案发地周边环境,且有可能长期居住在陕县或三门峡市区。针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警方认为嫌疑犯中应有被打击处理过、有一定反侦查经验的人员。

  专案民警通过大量细致工作,确定有敲诈勒索犯罪前科的商丘人左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16日上午,专案组获悉,左某某的同伙从陕西西安租车走高速来三门峡伺机作案。在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文元的组织下,刑警胡景林、王安民、孙红飞、乔刚等在连霍高速三门峡西出口处蹲点守候,力争在案发地抓获现行。

  但狡猾的嫌疑犯这次却将作案地点选择在了灵宝大王路段。专案民警果断移师灵宝,通过秘密侦查,确定了嫌犯的作案人数、体貌特征、作案车辆。民警到达时,犯罪嫌疑人已经作案成功,勒索一受害车辆驾驶人5000余元。民警立即跟踪抓捕,在三门峡市区和平路将作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左某某(男,43岁,2006年因敲诈勒索罪被陕县法院判刑6个月)、郝某某、孙某某抓获。

  作案7起,敲诈3万余元

  经过7个多小时的艰苦较量,犯罪嫌疑人供述,自2011年以来,他们伙同“老陈”、杨某某等另外3人,在快速通道陕县段高铁桥附近以“碰瓷”方式实施作案7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10月17日凌晨,抓捕民警赶赴商丘,在商丘市区某医院将嫌疑犯杨某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2011年以来,以左某某为首的7人敲诈勒索团伙,三两结合,分别由郝某某或“老陈”以来三门峡拉货为由,从郑州、洛阳、许昌及三门峡渑池、陕西西安等地租车来到三门峡,左某某或杨某某则从三门峡市区或陕县温塘以30元至50元的价格购买一辆自行车,并通过“打的”等方式运至作案地点,待受害车辆行至作案地点后,左某某骑自行车与受害车辆发生“碰撞受伤”,后郝某某、杨某某、孙某某、“老陈”等人拦车“说事”,对受害人实施敲诈得手后,所得赃款平分。

  目前,落网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其他涉案嫌犯正在追捕之中。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