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一路凯歌向未来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陕县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陕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陕县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任务、五大战略定位’,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不断加快文化强县建设步伐,充分发挥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强大的推动作用。”陕县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来丁如是说。

  县委全会后,陕县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会议的贯彻落实,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工作得失,对照目标找差距,查摆问题找不足,在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贯彻落实的基础上,制定了统一思想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明确责任抓落实、加强领导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将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在谈到近期工作时,王来丁表示,文广新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着力搞好文化广电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崤函古道申遗、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农村电影放映、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等项目建设。认真谋划,科学发展,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努力保持文化广电发展的良好态势。二是着力抓好广播电视宣传工作。电视台、电台要搞好喜迎十八大的宣传报道工作,以及全面反映我县各条战线上取得的辉煌成就的报道,为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继续推进文化馆、图书馆免费开放工作。在城区搞好广场文化活动和戏曲、电影放映周活动,把群众文化活动办得红红火火,让群众享受到文化发展繁荣带来的好处。四是着力加快文化产业发展。重点抓好文化创意、文化旅游、文化娱乐、影视制作、艺术培训、网络服务、广告会展等产业发展,不断提高我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业的整体实力。继续扶持剪纸、书法名家,在县城成立工作室,扩大规模,带动陕县文化产业全面发展。五是着力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切实抓好崤函古道申遗和安国寺规划工作,抓紧时间进行招商。做好文物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好市、县重点项目建设中的文物钻探工作。切实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六是着力强化文化市场监管。继续加强对文化市场、出版物市场、广播电视市场的规范管理,积极开展“迎接党的十八大专项保障行动”、扫黄打非专项行动、网吧娱乐场所专项治理行动以及交叉执法检查,完善文化市场长效管理机制,推进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就今后工作打算,王来丁说,陕县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将借县委全会的东风,继续发扬良好的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顾大局、谋大略、思奋进,集中精力抓大事,心无旁骛干实事,勇于负责解难事,积极作为,同舟共济,推动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展开,为陕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