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高新技术:引领陕县经济站位新高地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以龙飞公司为依托建立了“河南省农业微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奥科公司为依托建立了“河南省巯基化合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蓝雪公司为依托建立了“河南省预印包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骏通公司为依托建立了“三门峡骏通特种车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座座高新技术平台,助推陕县经济发展站在了新的高度。

  龙飞公司的主打产品“龙飞大三元”, 2011年以来先后申报2项发明专利,获得2项省级科技成果鉴定,成果转化情况良好。缘份果业的主打产品浓缩苹果汁和苹果香精浆汁等,年加工能力12万吨,产品80%以上出口到美、欧、南非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科公司主打产品巯基乙酸异辛脂占国内市场份额的40%,具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蓝雪公司的水性油墨、预印包装箱面纸烘干机、凹印包装纸复合机等均拥有专利技术,其中3项科技成果为国内领先。骏通车辆公司主打产品有自卸车、半挂车、罐装车三大系列,产品销往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并批量出口到中亚、东南亚、非洲、南美洲多个国家。目前获得国家专利20余项,其中一次冲压成型生产工艺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利用该项技术生产效率比传统模式提高3倍以上。每年节省焊接材料2314吨,减少低温汽体使用2364吨,节约工业用电15万度、钢材5万吨,直接降低成本4500余万元。

  近年来,陕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为主攻方向,着力优化布局,着力重点突破,着力加大投入,着力推动创新,把高新技术产业或具有一定科技潜力的企业纳入科技部门重点扶持范围。邀请国家和省、市专家到企业开展科技讲座,对企业领导及研发人员进行科技知识培训,并组织企业科技、财会人员参加上级科技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指导和科技支撑。帮助企业与省内外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对接服务,促进产学研结合。利用有限财力,对企业进行扶持和奖励,极大地调动了企业的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由“十一五”末的49%提高到53%,高新技术产业工业总产值达到14.62亿元,工业增加值达到2.56亿元。科技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显现。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