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果品贸易洽谈暨新品种发布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王丽霞)10月18日,陕县果品贸易洽谈暨新品种发布会在金泉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广东、广西、福建等地的50余家果品经销商参会,中央电视台、河南卫视等1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参与采访报道。正市级领导李建顺、副市长牛兰英出席开幕式。

  陕县苹果具有60多年的栽培历史,是西北黄土高原优势果品产业带的主产区。目前全县果品面积达34万亩,其中苹果面积25万亩。预计2012年全县果品产量达到6亿公斤,果品及其相关产值将突破20亿元。

  当天的开幕式首先进行了新闻发布,市林业和园林局负责同志宣读了省林木良种鉴定委员会关于苹果新品种“富嘎”和枣新品种“蜂蜜罐”的认定。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三门峡缘份果业有限公司、“二仙坡”果品冷藏库,参加了陕县贵人香绿色果品基地赛果大会,体验了“美果香”合作社的“美果塬”苹果采摘节,最后深入“二仙坡”绿色果业山庄参观了高山果园和现代化苹果育苗大棚。据了解,经过交流洽谈,福建、广东、洛阳的果商当天与陕县的果品生产企业、合作社、果品加工企业达成了20万吨的购销协议。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