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五抓” 强化统战干部自身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年来,陕县县委统战部围绕发展抓统战,抓好统战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市委和县委的工作大局,为经济跨越式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献计献策,通过抓五项举措,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抓好三类书的学习。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提高理论素养,学习与统战工作相关的法律、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知识以提高政策水平,学习中外历史、文学、哲学等文化经典以提高文学功底。

  ——抓好规范管理制度。结合“万名干部进农家”活动和“四治四推四提升”活动,对干部的思想作风、创新能力、工作业绩、服务意识等,逐项量化,提出明确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并把《统战工作综合评价体系》细化分解到统战系统基层单位,落实到人。

  ——抓好统战课题调研。结合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干部深入基层开展有针对性调查研究活动,要求统战干部、基层统战干事,选定调研课题,制定研究计划,撰写高质量的调研理论文章,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抓好人格魄力的提升。通过召开台属、侨属座谈会、主动走访慰问、与民族宗教界人士餐叙等形式,主动团结工作对象,广结人缘,树立形象,服务统战工作开展。6月中旬,组织举办了银企洽谈会,达成意向贷款20.87亿元。

  ——抓好凝聚人心工程。通过广交党外朋友,多做聚人心、暖人心的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