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统计工作注重源头管理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大乡级统计基础建设力度,保障源头数据质量,促进乡级政府统计工作上新台阶,陕县将今年确定为“乡级政府统计基础建设推进年”,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目前,该县13个乡镇全部成立了统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职统计员2至3员,统计部门印发了《乡镇统计工作责任目标》和《乡镇统计业务考核办法》,对首批通过乡镇规范化达标的6乡镇各奖励一台电脑。

  为提升乡级统计人员综合素质,该县统计局注重把好统计人员上岗关,明确要求乡级统计人员必须持有《统计从业资格证》;定期对乡镇统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统计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乡级统计人员综合素质,切实改变乡级统计力量薄弱的现状。同时,在目前经费实行“分级管理、分级负担”的原则上,县统计局给予各乡镇每月300元补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