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念好矿产品行业管理“真经”成效斐然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全市税收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陕县国税局坚持以矿产品行业管理为关键点和突破点,注重加强税源控管,大力强化矿产品专业化管理,向管理要收入,向核查要收入,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局通过调整矿产品关联企业之间的定价,入库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共1721.8万元;通过疑点数据集中核查,矿产品开采和经销户已自查补报入库税款800余万元。

  矿产品行业是陕县的重点税源。抓住矿产品行业,就抓住了突破口和关键环节。陕县国税局在详细调查矿产品市场价格、认真进行征管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改进矿产品“过站计量”链条式控管方法,对矿产品开采经销实行准入制,取消小规模纳税人的生产经销权,通过重新测算单位矿产品的税收负担,提高税款保证金标准。同时,他们与陕县矿管办、工商、财政、地税等部门实施联合源泉控管,矿管部门严格审核相关手续后,方可向经销户发售《矿产品调运单》,允许其领票过站。国税部门对矿产品关联企业之间的业务往来开展调查,掌握企业之间的定价原则和计算方法,对定价明显偏低的集中对其调整。此外,为了进一步强化管理,该局还建立了管理台账,通过对矿管办反馈的《过站数量统计表》进行仔细核查比对,发现异常情况重点进行稽查,提高管理针对性和时效性,防止税款流失。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