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政协创新提案工作促“三变”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县政协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建言献策,将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具有前瞻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抓好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在提案工作中,陕县政协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对119件提案坚持提案联合交办制度,引起各单位对提案的重视。组织提案人参加相关部门提案答复会和视察调研活动,让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并围绕社会发展的重点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建言献策,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同时,建立健全提案答复机制,实行开门办案,主动与提案人联系沟通,提高提案办理工作透明度。

  通过创新提案办理方式,该县政协提案实现了三变:变文来文往为人来人往,承办人员亲自登门征求委员意见;变听取汇报为现场督办,重点提案让委员参与提案办理全过程;变注重答复为注重落实,让提案发挥真正效益。截至目前,陕县政协移交县委的5件提案、县政府的114件提案办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