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大营镇经济增长实现华丽转身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依托龙飞生物公司组建的龙跃绿色农业合作社已发展成绿色农业龙头企业,成功培育绿色农产品品牌1个,国家、国际GAP认证3个,其中二仙坡绿色苹果获得省优质名牌产品。这是陕县大营镇着力调结构、促转型、转方式,促进经济增长由数量增长向内涵提升转变的精彩写照。

  近年来,大营镇采取政策带动、服务推动、科技拉动等措施,引导干部群众及企业紧跟市场变化,科学发展。一是推广先进技术和新产品,积极培训农民、种养殖大户和企业人员。二是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农业龙头企业。三是创新发展机制,努力挖掘民间资本潜力。四是优化项目发展结构,推动资源型、污染型、耗能型向产品深加工、商贸休闲过渡。截至6月底,该镇新上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个,500万元以上项目7个,工农业总产值12.9亿元,财政收入2100万元,吸收省内外资金718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亿元,批零贸易业抽中样本单位零售额2200万元,住宿餐饮业零售额3000万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