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水利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日陕州》记者曲晓佳)今年以来,陕县以水利项目建设为载体,实施了中小河流治理、小农水重点县、农村饮水安全、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水土保持坡耕地改造以及县级财政“以奖代补”等重大水利项目12个,总投资达1.95亿元。

  陕县水利局把水利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制定水利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召开防汛抗旱、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水利工作等专题会议,对水利工作进行科学部署。同时,成立目标考核督查组,帮助解决工程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的进度和质量。

  在农田水利项目建设方面,小型农田水利项目总投资2141万元,发展灌溉面积1.75万亩,截至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85%,完成投资1819万元。农业综合开发龙脖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总投资868.03万元,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2万亩。项目于今年5月26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798.5万元。小型农田水利专项县项目总投资523万元,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500亩。

  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进展顺利。九峪沟、金山两座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已全面竣工,累计总投资915万元。翰林河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总投资493万元,于今年10月底全面完工。村头、芬沟、小岭沟三座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计划总投资600万元,项目目前整体形象进度达87%,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在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方面,该局共争取项目资金1917万元,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35处,解决全县13个乡镇,43个行政村,11所学校,3.9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同时,在水土流失、河道治理等方面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截至目前,陕县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2700亩,新增旱涝保收田8650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3万亩,小流域治理完成面积20.8平方公里,坡耕地改造面积8315亩,新打配机电井15眼,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