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采取措施确保特博会市场价格稳定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连日来,陕县发改委抽调物价执法人员,深入陕县辖区内各酒店、宾馆、农贸市场、客运站等进行宣传和检查,确保首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为确保特博会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价格环境,陕县发改委严格规范服务行业明码标价行为,要求各宾馆、酒店、饭店、超市等场所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采取公示栏、公示牌、标价签、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公示商品和服务价格,做到标价内容真实、准确、规范,不得在标明的价格外收取任何费用。对服务行业发放提醒告诫函,要求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明礼诚信、守法经营,自觉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加强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对宾馆、酒店、饭店、公路客运、出租车等服务行业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加大执法力度,坚决制止乱涨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行为,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问题突出的案件从重从快严厉打击,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12358”价格举报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价格投诉,有效化解各类价格纠纷。加强市场监测预警,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市场价格运行情况,确保首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顺利开展。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