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经济短波●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陕县加快甘山公园公路改造规划进程

  本报讯  11月12日,陕县积极组织公路工程技术人员,全部完成了红旗至甘山公园门口的公路规划。

  红旗至甘山公园公路原路线全长19.7公里,路基宽6米,路面宽5米,许多路段达不到四级公路标准。现规划的新线起于陕县张湾乡红旗村与雷张路交叉口,途经大坪、关上村、西阳村、辛庄、坡头村,终止于甘山森林公园门口,路线全长18.6公里,改线路段8.4公里,比原路缩短了1.1公里。该路将按一级公路四车道标准设计,路基宽23米,路面宽14米,最大纵坡为6%,最小平曲线半径125米。该路的修建将彻底改变甘山森林公园“酒香巷子深”的老面貌。   (赵永红)

  “五个精细化”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县在城乡居民建立起了覆盖全县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并通过“五个精细化”管理,编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大网络。

  陕县一是管理责任精细化,严格按照“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岗,风险定到岗”的原则,包乡到人;二是管理对象精细化,按照参保人的情况,实行分级管理;三是管理方法精细化,实行“周寻,月查,季考”的管理办法,不定期进行工作自检;四是管理内容精细化,建立完善的参保档案,清楚每户的家庭情况;五是宣传服务精细化,政策法规公示于各乡镇劳保所。             (黄瑞)

  观音堂镇小庙沟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通过验收

  本报讯  11月11日,陕县观音堂小庙沟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总投资78万元,由河南金铂来矿业有限公司具体施工,主要任务是修建拦渣坝,于今年3月8日正式开工,累计完成土方开挖1876.89方,石方开挖751.63方,土石方回填539.34方,M10浆砌块石2092.61方,C25砼体336.62方,沥青麻筋122.5平方。

  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和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验收,专家对该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该项目的实施,有效地消除了该辖区内矿山地质灾害隐患,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祝芳  张发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