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今年冬季征兵工作进展顺利[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冬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陕县把征兵工作纳入县委、县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开展征兵工作,确保了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截至目前,该县已确定预征对象354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31人,应届毕业生130人,体检345人。

  10月12日以来,陕县利用标语、横幅、宣传单、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征兵工作最新政策和优惠待遇,多层次、全方位地加强征兵工作宣传,重点是落实好“四个一”即每个乡镇出动一台征兵宣传车、每个村开办一个征兵宣传专栏、给每个适龄青年家庭发放一张征兵宣传单、给每个适龄青年及家长发送一条征兵短信,积极营造良好的征兵氛围,调动适龄青年踊跃参军入伍。

  在征兵工作中,该县征兵办主动协调教育部门深入辖区的每一所高中进行宣传发动,并组织人武专干深入适龄青年家中,面对面征求意见。特别是对外出打工的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通过开展“打一个电话、写一封信”等活动,鼓励他们及时返乡应征,尽可能多地把高中毕业生动员起来,增大兵源的选择空间。该县严格落实“五公开五公布”的规定,对征兵政策、条件标准、工作程序、纪律要求、监督方式等,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打造征兵工作“阳光工程”。同时,要求相关部门严把学历关、体检关和政审关,确保今年征兵工作的质量。

  日前,陕县县委书记高永瑞,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勇一行还专程来到设在三门峡第三人民医院的陕县征兵体检站,视察今冬征兵工作并看望征兵体检工作人员和参检青年。高永瑞一行走进各个体检科室,亲切看望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体检工作开展情况和检查标准、参检人员身体素质情况。高永瑞要求医务人员严格把关,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兵源。鼓励应征青年树立远大的理想,在投身部队大熔炉里锻炼成长,报效祖国。

  视察中,高永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征兵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要求,为国防建设和部队输送高素质、高层次的优秀人才。要积极落实好各项政策,优中选优,确保兵员质量,圆满完成今冬征兵工作任务。 

  图为县委书记高永瑞(左二),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勇(左三)一行在征兵体检站指导工作。 员江波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