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纪委:创新机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县创新廉政教育方法,强化权力监督措施,探索案件查办机制,有效地推进了惩防体系工作的深入开展,收到了良好效果。

  ——注重预防,巩固廉政教育“三大”阵地。该县纪委以党校教育基地、廉政文化示范点、警示教育基地“三大”阵地为依托,创新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模式,深入开展了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廉政文化社区行”活动,涌现了县林业局、水利局、国土局等特色廉政文化示范点。同时,以县看守所、硖石监狱为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警钟时刻长鸣。

  ——强化监督,健全权力监控“三个”中心。健全网络监控中心,完善工程项目、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监管系统,从效能督查、违规预警、违规查处等方面实行全程监督。健全行政效能电子监控中心,加强对行政审批服务实时监督,推进行政审批服务高效运转,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健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制定相关政策措施,规范交易行为,促进公共资源统一进场交易,防止人为操作和权力“寻租”。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综合监管体系,预防和遏制在公共资源配置中出现的贪污腐败现象。

  ——严肃执纪,推行案件查办“三全”模式。案件线索全面摸排,提升案件总量,加强对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的执法监察和专项督查,重点排查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以及涉农行业的违纪违规行为。案件查办全员参与,整合办案力量,打破分工界线,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对涉案金额较大的典型案件,成立“专案组”,整合力量集中予以突破办案。基层办案全程指导,提高办案质量。加强对举报受理、案件办理、卷宗整理等业务程序的系统学习,重点对案件中事实根据认定与定性量纪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提高案件办理质量。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