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宫前乡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近日,宫前乡举办以核桃栽植、管理为重点的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全乡25个村的残疾人及热心群众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扶贫不如扶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使残疾人掌握就业技能,从而依靠自身努力自主创业、发家致富,该乡积极联系有关部门针对残疾人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并勉励参加培训的残疾人和群众通过培训掌握核桃栽植、管理技术,改善家庭经济状况。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与实地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活学活用。培训中,核桃专家就核桃的发展前景、栽培管理技术作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宫前实际指出了当前核桃树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核桃栽植大户现身说法,与大家分享自己多年来栽植核桃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在整个培训活动中,该乡对残疾人的交通费给予补助,培训费用由乡残联负担。为确保培训效果,宫前乡政府还对参加培训的学员实行结业考试,为每位学员拍照存档、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登记表,建档立卡,以便将来进行跟踪服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