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菜园乡为1000余名空巢老人免费体检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我长这么大还是头一回体检,政府派车接送,给咱掏钱,党的政策真是好呀!”陕县菜园乡赵原村82岁的尚学长激动地说。

  入冬以来,气温持续下降,为及时掌握辖区空巢老人的身体状况,让他们及时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11月14月—16日,陕县菜园乡计生服务中心联合乡卫生院集中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健康”主题活动,为空巢老人开展健康体检。为加快体检进度,减免老人奔波劳累,他们抽调16名专业医护人员,成立3支专家健康服务团,利用3天时间对全乡34个行政村的800户1119名空巢老人,分批次接送,进行B超、心电图、血压、心肺听诊等基本医疗保健服务,并为每名空巢老人建立完善了电子健康档案,为以后定期健康随访奠定基础。

  同时,针对空巢老人长期独处,容易产生孤僻等心理障碍的问题,该乡还为每支工作团配备两名心理咨询师,设立心理咨询室,利用体检前后空闲时间为空巢老人免费开展心理疏导,引导他们克服心理障碍,树立积极、健康、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