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州中学举办冬季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11月13日上午,陕州中学举办消防演练活动。随着火警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纷纷从教学楼有序撤离到广场安全区域。

  为做好此次安全演练工作,陕州中学成立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并根据演练要求和实际,预先制订了严密、切实可行的方案。

  上午9点,随着火警警报信号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各班学生用湿毛巾捂着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班主任带着本班学生有序地逃生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撤离演练用时二分半钟,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进行了灭火演练。在广场中央,燃起了熊熊大火,师生们按照预案的要求迅速扑灭了大火,整个演练全部结束。

  该校安保处负责人李振刚说:“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应对火灾、地震等地质灾害的能力。”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