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简化办事程序 方便群众就医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让广大参保职工和居民充分享受社会医疗保险政策,最大限度地减轻参保人员的就医负担,陕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启动2012年度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重症慢性病人员的申报和鉴定工作的同时,采取多项措施,简化办公流程,为群众提供方便周到的服务。

  该局分别开设陕县人民医院和陕州人民医院两个体检点,申报人员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离家较近的医院体检,并将过去两年一复检改为三年一复检,年底联合医疗保险部门统一组织年审、报销工作,最大限度地方便慢性病患者。

  今年重症慢性病报名工作由以前的须单位同意申报,开放为单位个人均可申报,减少了破产企业职工、下岗职工重复到原单位办理手续的麻烦。针对城镇居民参保人员,放宽了癌症病人放化疗治疗、慢性肾功能衰竭透析、肾脏骨髓移植后使用排异药品等三项重症慢性病的报销支付门槛,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

  据了解,今年符合要求鉴定确认重症慢性病的人员共计378人。截至目前,已办理重症慢性病900余人,仅此一项就为全县参保人员减轻医疗保险费用负担200余万元。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