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只争一分高低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唉!没想到,这第一次积分公示竟得了个第二,和第一名只差一分啊!有点可惜,不过以后一定要多努力,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只争一分高低,拿他个第一。”陕县张湾乡北湾村党员王知屯在看过党员积分公示栏以后,小有遗憾的说。

  今年7月份以来,陕县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针对农村党员情况复杂、不易管理的特点,在全县256个行政村推行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实现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

  依据《党章》规定的八项党员义务,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围绕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带头致富、公益活动、和谐建设、履行义务等方面,科学设定18个加分项目和8个扣分项目。积分将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推荐、表彰先进,培养后备干部的重要依据。

  党员积分制施行以来,全县7727名农村党员积极参与积分管理,达到农村党员总人数的76%。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明显高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动性明显增强,各项工作的推动更加有效。今年7月21日,天降暴雨,硖石乡高崖村村委主任梁爱军、党员杨年月主动修复本村被暴雨冲毁的道路,及时清理村部积水,确保村集体财产安全。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