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大商贸:带动陕县经济驶入快车道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陕县特色产品集中亮相特博会,让我们大开了眼界,真没想到陕县还有这么多的‘宝贝’啊!”参观首届中国特色博览会,“陕县制造”让许多市民兴奋不已。据悉,陕县34家特色商品企业参展特博会,共展出产品56个。

  在特博会陕县主题活动日中,骏通车辆公司与包头市中骏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缘份果业公司与上海健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龙飞生物工程公司与广东清远果品商行,陕县产业集聚区与深圳金贝公司,县商务局与山西神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共签订贸易合同3个、投资合同2个,金额7.5亿元。特博会期间,经过充分对接洽谈,陕县达成贸易合作合同26个、投资合同3个,签约金额9.73亿元。

  今年以来,陕县在积极推进“大商贸”战略中,开工建设了投资7亿元的陕县商会大厦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包含大型商业综合体、5A级写字楼、商务公寓三个部分,是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首个开工建设的商业项目,涵盖高端商务、商贸流通、旅游服务等多个领域。

  而在前不久,河南园方商贸物流城入驻陕县开工奠基仪式的热烈场面至今让人难以忘怀。河南园方商贸物流城是三门峡唯一一家全方位、高档次、大规模、全覆盖的大型商贸物流城。该项目占地面积1600亩,总投资27亿元,由香港大洋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承建。一期工程占地500余亩,投资6亿元,预计2013年底建成使用。

  在积极引进建设大项目的同时,陕县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叩门招商、驻地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措施,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陕县9次组团400余人,参加了中国河南第七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七届中部贸易博览会等。组成招商小分队,分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先进发达地区开展一对一招商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驻地招商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在参加国家、省、市组织的招商会议上,共邀请客商600余名,对接项目80余个,签约合作项目15个,签约金额150多亿元;在谈项目20个,投资金额200亿元。陕县直接利用外资预计完成8180万美元,吸收国内资金43亿元,其中省外资金完成36亿元,进度、增速跃入全省对外开放重点县(市)、区前10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