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忘记取卡存款被窃监控录像找出黑手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吴胜男) 陕县一储户将银行卡密码标注在卡上,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后忘记取卡,被他人顺利取走8500元。幸运的是经过警方强力侦查,8500元失而复得。

  事情发生在11月20日,该储户持银行卡到某银行峡西支行ATM柜员机取款后,忘记取卡。11月24日,他发现自己的信用卡于11月20日16时许被分3次盗取8500元。11月26日,该储户到陕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了案。警方根据监控录像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尚某,于11月28日将其抓获。

  据尚某交代,11月20日15时许,他到某银行峡西支行ATM柜员机上存钱,发现ATM柜员机内有张卡,看四周无人注意,遂起歹意,将那张卡抽出装进口袋离开。回到家后,尚某发现卡上写有几个数字,他马上意识到这几个数字应该是密码。半小时后,他返回至那台ATM柜员机,分3次将卡上的现金全部盗取,共计8500元。

  警方认为,尚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拾得他人的银行卡从ATM机取款机内提取现金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鉴于其积极主动退赃,陕县警方决定对其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广大储户在自动柜员机上存取款时,不仅要检查是否取走银行卡,而且要注意保护密码,不要在银行卡做密码标记,否则会增加银行卡的安全风险。办业务时如果发现别人遗忘的银行卡,应该将卡取出交给银行或公安机关,以便返还失主。目前,自动柜员机都设有录像监控系统,出现任何情况,警方只要调取监控录像便可找到嫌疑人,所以切莫让一时的贪念换来法律的制裁。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