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经济短波●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县政府采购服务中心节约资金58万元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县政府采购服务中心不断拓宽采购渠道,严格采购项目管理,高效快捷地完成了采购项目。截至目前,共审批政府采购项目21次,预算金额456万元,实际采购金额398万元,节约了58万元。

  该中心制定了一整套采购工作规程,包括标准的工作流程,规范的采购信息披露渠道,透明化的采购程序。为了尽快把项目采购到位,该中心在第一时间完成技术参数的确定,经过市场考察,了解采购项目的制作情况,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制作询价标,准备询价有关资料,使采购工作真正体现公平、公正、公开。       (张社霞)

  县人才交流中心服务大学生就业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县人才交流中心采取多项优惠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目前,用工企业已与40余人取得联系并达成用工意向。

  该中心一是对前来求职毕业生的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家庭住址等情况进行免费登记,录入人才信息库;二是多渠道了解附近各县市区组织的就业招聘会、人才交流会等,并及时通知未就业的求职人员,让他们免费参加招聘会;三是只要供需双方经过洽谈达成就业意向的,人才交流中心免费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四是免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指导,解决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同时,他们还联合小额担保贷款中心,针对有创业意愿与能力、自筹资金不足的毕业生,帮助其优先申请由财政全额贴息的小额担保贷款。    (李媛媛)

  王家后乡强化企业安全培训

  本报讯 连日来,王家后乡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着力抓好矿山企业员工的安全培训,为矿区安全强筋壮骨。

  该乡针对矿区员工缺乏安全知识的实际状况,从 10月开始,主动配合县安监局,逐矿区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此次宣传教育一是注重实效,用身边事身边人对安全知识进行宣传。二是互动性强,具有一定的趣味性。在互问互答中让安全知识融入矿工的心坎。三是针对性强,现场讲解,以事说法,以理服人,警示教育。经过现场讲解、印发《矿山务工十要诀》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扩大了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素质。       (昝运峡 王红星 荆雪鸽)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