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大延洼村的节日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8月23日,观音堂镇大延洼村里热闹非凡,墙上树上贴满红红绿绿的标语,村民们欢聚在村委会大院里,敲锣打鼓,鸣炮奏乐,喜庆的气氛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来了,快出来迎接!”村长梁福印的话言未落,村里的几个年轻人马上前去把刚走进村口的陕州中学李振刚主任一行迎进了村支部。

  “朱老师辛苦了,我娃今年在咱学校考上大学了,这几个学生娃非让把你们请来颁奖,感谢你对我家孩子的培养。”在场的一位学生家长拉着陕州中学高三年级主任朱百龙的手说。

  “今年对考上学的学生娃是咋奖励的?”陕州中学办公室主任白玉水问道。

  村支书辛铁虎笑着说:“村里钱也不多,对考上高中、本科和研究生的9个学生都有奖励。考上高中的学生奖励300元,考上本科和研究生的学生奖励500元。”

  “奖的不少呀,村里举办的这次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可是为全镇带了个好头。”刚刚赶来的观音堂镇镇长赵振华接过话茬说。

  “这样的活动你们以后每年都要搞,科技教育出人才,这样父老乡亲才能更快地步入致富行列。”站在镇长旁边的县农业局局长李保安说。

  颁奖仪式开始,各位领导将大红奖牌发到了优秀学生手中。

  “我们从小就生长在这里,今天,虽然走了出去,但我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家乡父老的关怀和帮助。”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上海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张斌在领奖时对着主席台深深地鞠躬说。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