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严阵以待防大汛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进入汛期以来,陕县上下齐动员,严阵以待防大汛,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县成立了防汛指挥部,加强防汛抢险工作的调度和指挥;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报刊、网络等渠道,加大防汛救灾知识宣传力度,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已制作专题电视节目2期,印发简报10期,发放防汛知识宣传资料2万余份;筹资150余万元,开通手机信息发布平台,向全县7.2万户群众发布山洪灾害预警、雨情监测、防汛信息21万条次;为全县13个乡镇安装了无线对讲系统,256个行政村设置了防汛大喇叭,确保通信畅通;成立了由3万余名党员、民兵为骨干组成的26支防汛专业队伍,其中重点工程突击队6500余人,人员实行军事化管理。编制切实可行的《防汛演练方案》,进一步增强了防汛队伍实战经验,确保能在关键时候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截至目前,全县已储备麻袋6万条、编织袋14万条、钢材100吨、铅丝50吨、水泥300吨、钢筋100吨、彩条布1万米、汽柴油150吨、防汛工具1.7万件、移动应急发电照明设备2台、抛绳器2套。同时,该县政府已和有关物资储备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对物资实行动态管理,遇汛情、险情时先调用后结算,以保证抗洪抢险急需。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