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吹响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冲锋号”[图]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8月25日,中共陕县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胜利召开,贯彻落实省、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陕县牢牢把握“务实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任务、五大战略定位”,着力调结构、促转型、保增长、惠民生,全县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我们要牢固树立‘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的理念,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着力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定一流目标、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县委书记高永瑞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每年要真真正正、扎扎实实干好几件大事,单项工作在全市要确保“争一保三”。县级干部和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都要按照各自分工,争取有1至2项能拿得出手的工作,在全省有位置,在全国有影响。

  “陕县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优越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赵勇说,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经济工作的全面胜利。

  陕县县委全会确定了今后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三门峡市“四大一高”战略,持续“一个中心任务、五大战略定位”的发展思路,坚持以创新的思维谋划发展、以规范的制度管理干部、以科学的机制推进工作,着力增总量、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全面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多做打基础、管长远、备后劲的事,树立政绩不必在我任期的理念,确保实现“群众生活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省考评位次前移”的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陕县提出必须做到四个确保,强力实施四大战略,狠抓四项重点工作。即市、县下达的经济指标要确保完成,市、县交办的任务要确保完成,“十件实事”等惠民工程要确保完成,计生、环保、安全、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一票否决”任务要确保完成;强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特色富农战略、三产活县战略、城市带动战略;狠抓产业集聚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总部经济四项重点工作。

  陕县决定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坚持项目带动,着力抓投资促增长。要突出加快项目进度,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项目谋划。二是坚持工业主导,着力抓转型促效益。要突出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提升产业集聚水平,加快培育骨干企业。三是坚持注重“三农”,着力抓特色促增收。要突出抓好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夯实农村基础。四是坚持城乡一体,着力抓品位促提升。要突出生态宜居打造三门峡新中心城区,建设新型住宅社区,引导富裕农民进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五是坚持做活三产,着力抓产业促带动。要突出抓好旅游产业、商贸物流业、金融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六是坚持扩大开放,着力抓招商促发展。要突出抓好承接产业转移,抓好招商引资活动,抓好签约项目落地,抓好总部经济工作,抓好外贸出口。七是坚持改善民生,着力抓实事促和谐。高度重视和大力发展各项事业,以办好十件实事为载体,不断推进民生改善,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为激发干部活力,推动工作落实,陕县建立了权责明确的工作机制和公正合理的考评机制。结合 “四大一高”战略,把工业、农业、三产、城建等核心领域的发展目标,细化分解为一项项重点工作,分别成立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并建立工作机制,做到人权、事权、财权相统一,职责和权力相匹配。制定了《陕县党政系统目标考评管理实施意见》,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承担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分别确定相应考核分值,用制度管人、管事,靠制度来推进工作,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从而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重干的干事创业氛围。 

 

  8月25日,陕县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余成伟 摄

  陕县大力发展专用汽车产业,以骏通公司为依托,着力打造产能10万辆、产值350亿元的专用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骏通公司已快速跻身国内同行业前列。 员江波 摄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