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陕县以强组织、抓项目、惠民生、精管理为抓手,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和谐助力提速。

  ——强化帮扶指导,夯实基层基础。对于后进村,由县、乡两级集中开展“问题村”整顿,并与县扶贫办协作,争取县直结对帮扶单位的帮助。目前,27个新村室已竣工并投入使用,11个村室的改扩建工程将于10月底全部完工。同时,在全县256个村级党组织中开展争创示范村活动,激发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提高了党建水平。

  ——狠抓项目建设,提速经济发展。在调研的基础上,上大项目。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一线,现场协调解决规划、资金、土地等难题。县招商、产业集聚区、发改等部门,采取领导包抓、干部驻点、联席会议等办法推进项目。目前,全县79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建成7个、在建51个,累计完成投资49.2亿元。

  ——重视民生改善,提升幸福指数。突出生态宜居,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安居工程、创业就业等民生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投资1.7亿元的18个新型农村住宅社区建设顺利推进,新农合参合人数27.28万人参合率达97.9%,城镇新增就业4980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7.95万人次,共向全县7.2万农户免费发送各类农事信息45期220万余条。

  ——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部门联动,集中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建立村干部轮流坐班制度,保证每天有人为群众办事、解决问题。目前,共开展法律知识宣传262期,县、乡、村三级党组织书记接待群众1296人次,解决问题1154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88起,消除不安全隐患190余处,有效地促进了社会和谐。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