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8月21日,陕县2011年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基本口粮田建设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区总实施面积为5000亩,惠及农户2500余户。

  据悉,该项目共分为四个标段:第Ⅰ标段为农田改造(坡改梯、土地平整)1500亩;第Ⅱ标段为新建和维修集雨水窖150个;第Ⅲ标段为建设小型提灌站1座和购置移动喷灌设备25套;第Ⅳ标段为项目区购买、发放生物有机肥218.75吨、配方肥100吨。项目由中央财政专项投资200万元,实施地点共涉及观音堂镇、西李村乡、王家后乡3个乡镇的7个行政村,预计于今年11月底竣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地增加项目区农田土壤的有机质含量,提高水土保持能力、抗旱能力和土壤肥力,提升粮食单产水平,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切实增强粮食的保障供给,可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使农户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