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陕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自2011年7月1日启动以来,经过一年的摸索与实践,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参保人数达13.7万人,覆盖全县13个乡镇265个村。

  该县一是建立个人账户,参保人员按选择的缴费档次缴费后,及时将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及各级财政补贴计入个人账户,建立健全了参保人员的个人账户基本信息。二是落实个人账户实账管理,个人账户进行单独记账、单独核算,个人账户养老金与基础养老金分账管理。三是建立了定期对账制度,妥善保存个人缴费、政府补贴、养老金支出等个人账户记录情况。四是完善信息化与数据安全管理,建立了小型机房,对业务系统进行了物理隔离管理。五是简化业务经办流程,13个乡镇均已接入业务专网,参保人员在各乡镇劳保所就能办理各项业务手续。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