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陕县:五管齐下推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陕县县委统战部面对目前小微企业所面临的困难,迅速行动,五管齐下,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引“路子”。通过对重点企业的走访、调研和召开企业座谈会,及时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制定长期发展规划,引导拉长企业生产链条,加快产品更新换代,适应市场发展需要。

  ——搭“台子”。通过为企业搭建融资和用工平台,积极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6月中旬,该县召开了陕县2012年银企洽谈会,来自全县的人行、工行、建行、邮储等8家金融机构和87家民营企业参加了会议,共签约贷款意向协议20.8亿元,其中最大一笔达7亿元。同时,联合人力资源部门,召开了2012陕县民营企业招聘会,现场签约360余人。

  ——树“样子”。为加大对非公企业的宣传力度,扩大企业社会影响,统战部与县文广新局联合开设了“企业风采”栏目,推选出50家小微民营企业,重点宣传企业发展理念、先进管理经验以及党建工作亮点等内容,每周宣传一家企业,为全县小微企业发展树立榜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该栏目已播出18期。

  ——出“点子”。陕县县委统战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组织力量深入问题企业调研,出点子、提建议,共谋发展大计。先后帮助骏通车辆、锦荣水泥、龙飞化工等企业解决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护“场子”。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陕县县委统战部与公安、发改、国土、建设、环保、税务、质监、安监、工商等部门联合,召开了企业登记联审联批会议,集中审批了10个重点项目,并为一些在建和生产中的项目现场解决难题,为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