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陕州
综合简讯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陕县人社局落实惠民政策有新招

  本报讯  近日,陕县人社局积极协调合作银行在乡镇、街道以及人口密集的行政村设立了 “领取养老金”便民服务站,并与村里的超市签订合作协议,将服务站设在超市,安装取款机,方便群众取款。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领到养老金,再也不用到十几里以外的街道上取钱了,省时省力,受到好评。

  截至目前,已在全县13个乡镇设立17个网点便民服务站,安装惠农通终端取款机38台,其余村正在找点布线安装。老人们领取养老金更加方便快捷,很方便地把国家政策具体落实了下去,真正做到惠民、便民。              (牛迎利  员春梅)

  王家后乡落实低保惠民政策透明公正

  本报讯 “要吃低保,必须要在全村群众代表会上讨论通过,还把名单张贴出来,真是公开、公平、公正!”这是日前在陕县王家后乡东庄村召开群众代表会,讨论低保工作时的一个场面。

  今年以来,王家后乡针对过去低保惠民政策在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阳光调查、阳光核对、阳光评议、阳光公示、阳光审批上报”的工作程序,设立举报投诉等监督措施,使低保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据逐级核查,目前该乡有584户1095人达到低保条件,享受惠民政策,28人因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而被取消。   (昝运峡 梁小强 沈三峡)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