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掀起“三打两保”活动新高潮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为确保“三打两保”活动向纵深推进,及时总结经验,互通信息,取得实效,日前,湖滨区对“三打两保”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严肃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做到思想再重视、措施再具体、督导再严格,深入扎实地开展好“三打两保”活动,确保全区整体形势持续稳定。

  “三打两保”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各乡、街道和相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落实管理责任,严格监督检查,深入排查各类隐患,确保了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食品和信访领域的整体平稳。

  公安部门实行案侦、治安、社区、交巡警多部门多警种联合办公,坚持“从严从紧、打防结合、管控并举”的指导思想,认真履行打击犯罪、惩治违法、保障民生、服务发展职责,成功破获了“2·11”现行命案和“2·14”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刑拘6人,有力地维护了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公路管养方面的巡查力度,对营运客车实行24小时GPS定位,严查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和超员超载现象,3个客货运码头全部封航,310国道湖滨区段和辖区干线公路保持了安全畅通。

  安全生产领域开展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个体工商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打击非法生产、非法经营以及安全不达标行为,捣毁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窝点一处,净化了安全生产环境,提升了安全生产水平。

  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对辖区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认真排查,重点检查蔬菜基地、肉品市场、水产店、畜禽定点屠宰场等场所以及食品添加剂和现场卫生环节,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保证市民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各类检查人员2337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032个(次),排查出的一般隐患已全部整改,另有7处被要求限期整改,分别落实了整改要求、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员;责令停产整顿一家。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