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磁钟乡积极为返乡流动党员“充电”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回家的感觉真好!回家接受党组织学习和教育,心里感觉很温暖。”春节假期,湖滨区磁钟返乡党员赵旭民由衷地感叹着。

  为抓住春节期间大量在外务工经商党员纷纷返乡这一有利时机,磁钟乡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群众,采取多种形式为返乡流动党员补课。

  该乡主要负责人带领机关干部从大年初一开始走村串户,征求每名返乡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为每人送去一份过年“礼物”——《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初三一大早,该乡党委有关负责人来到乡党员活动室,集中为大家上党课,讲授新农村建设相关知识。流动党员张爱平说:“过年了,乡领导来给我们补课,我必须认真学习,回报党组织的关怀,并尽力为家乡多作贡献。”该乡选出10名农村优秀党员代表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分赴各村,现身说法,拓展农民思路,加快致富进程。

  通过多种形式的补课,返乡党员的理论素质显著提高,党性修养明显增强,他们纷纷表示要为建设家乡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该乡通过开展“登一回家门、谈一次心、上一次党课、办一件实事、献一个致富计策”的“五个一”活动,共对200名返乡流动党员进行了补课,组织专人上门走访200多次,送辅导材料200余册。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