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胸怀群众送温暖 干群同庆沐春风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把一声声祝福送到群众家中,把一颗颗爱心献给父老乡亲,把一个个希望播撒到百姓心中,让群众在寒冷的季节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春节期间,湖滨区各级各单位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让每一个困难群众都过好年

  “春节快到了,我来看望你们,给你们拜个早年!”1月25日下午,湖滨区委书记杨方成来到车站街道辖区残疾人崔海娥的家。今年37岁的崔海娥失去双腿多年,每天只能坐在床上。其丈夫右腿残疾,但能坚持打工维持生活。一家三口租住在不到20平方米的简陋小平房里,屋子里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电器,只有一张床。

  杨方成看到她家在这样一间房子居住时,表情十分凝重。在得知崔海娥过了春节就能住上新的廉租房后,杨方成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叮嘱身边人员,要以民政救助的方式来解决她家的暂时困难,帮助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

  全区所有领导干部都深入困难村走访了解,到贫困群众家中看望慰问,送去一份份祝愿。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该区共走访家庭困难党员、贫困群众1860户,慰问3420人,捐赠防寒衣物和用品1640余件,发放米、面、油生活物资2630余件,送去慰问金15万余元。

  让党组织做好主力军

  春节前,湖滨区委组织部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党工委(党组)及早安排,扎实做好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第一书记、建国前老党员、离任党组织书记等困难群体的慰问工作,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

  在今年83岁、是建国前老党员的王爱英家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文祥询问了她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并把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中,祝福她保重身体、安度晚年。在困难党员姚正学、郭胜敏等家中,刘文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询问他们是否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对随行的人员说,我们要时常给予家庭困难党员关怀,尤其是对一些作出积极贡献的、品德高尚的家庭困难党员,要将他们的先进事迹广泛宣传,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关怀、关心他们。

  湖滨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到会兴街道东坡村看望慰问了派驻第一书记李彦涛,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村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进行座谈,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和篮球、拔河绳等文体用品。

  湖滨区各乡(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按照区委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使广大群众感受到 

  “爱心入户,温暖到家”,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让每名干部都行动起来

  为了让特困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湖滨区人社局、人口计生委、发改委、审计局等单位组织“爱心捐款捐物”活动,为56户特困群众捐款32000余元,捐赠衣物、棉被等物品230余件,帮助特困群众解决生活难题;湖滨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知名书法家在磁钟乡赵后村开展了“文化下乡义写春联”活动,一副副代表群众心声的喜庆春联被争抢一空,成为群众最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

  湖滨区“蹲点联户促发展”活动58个联系单位带着区委、区政府的殷切嘱托,把党委和政府关注基层民生、关心困难群众的温暖和关怀带到43个行政村、1300余户困难群众的家中,把50余万元的慰问物资、慰问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1000余名机关干部带着感情、带着思考与群众座谈,倾听民意,问所需、问所想、问所盼、问所愿,着眼于新一年基层工作开展和群众长远发展。部分职能部门通过走访慰问中的贴心沟通,初步确定1100余万元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投资,涉及道路、水利、蔬菜、养殖及社区建设等方面,新的一年基层发展、群众致富帷幕已经徐徐拉开。

  湖滨城乡大地,春雷声声,暖意融融……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