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农业机械展销会来到田间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4月3日,一阵阵欢快的马达声回响在湖滨区交口乡富村农田上,数十台联合收割机、犁田机、耕作机等新式农业机械在这里大显身手,附近十里八乡的农民群众闻讯纷纷赶来看新鲜,热闹场面一如城里人看车展。

  近年来,湖滨区农机部门注重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每年都要举办农机具现场演示活动,而这次春季农机展规模最大。

  笔者在现场看到,田边的空地上,十几位农民正围着几辆微型耕作机品头论足。这是金鹰农机公司购置的扶沟机,专门是为蔬菜大棚、苹果树行等小块地耕种、扶沟需要而设计的。技术员解释说,这种农机体积轻巧,不到100公斤。爬山涉水都很灵活,除了扶沟,小小农机还可用来耙地、翻地、合龙……用途可广泛啦。

  在演示会现场,各生产企业不仅进行了整地、起垄、播种等操作演示,而且还热情地向农民群众介绍各种机具的功能、用法和好处等,吸引群众竞相上前咨询,有的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亲自操作、试用。

  据了解,当日共展示各种动力机械、收获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设施农业机械等30余种补贴机械,该区农机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向农民群众发放了各种资料2000余份。       (孙晓峰 景苗 石健)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