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交口乡:培训“小红本”发挥大作用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近日,交口乡的中青年党员群众每人都领到了一个“小红本”。“以前种地都是靠经验,现在有了‘小红本’就能参加培训班,有专家指导我们种地,肯定会大丰收的。”村民张军朝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交口乡以“素质提升工程”为抓手,以“启民智”、“帮民富”为目标,以农村中青年党员群众为主要对象,通过调查摸底了解群众培训意愿,建立台账、制定计划,组织开展各类提高群众致富技能、提升组织服务水平的培训活动。

  结合该乡实际,针对群众需求多的种养殖类培训项目,与农业、科技等部门建立帮扶结对制度,定期请专家授课指导,采取集中办班、现场辅导等方式开展培训;选取致富能手、种养殖示范户、“土专家”、“田秀才”组建宣讲队伍,深入田间地头示范讲解,充分发挥致富带动作用。同时,为每一名参训学员建档,发放《培训手册》,详细记录学员的培训项目、时间、形式等,实时跟踪其技能掌握情况并及时对实践应用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做到每一位学员的学习内容有记录、学习进度有跟踪、学习过程有指导、学习效果有反馈,保证培训的有效性、针对性。

  据了解,该乡今年计划培训党员群众3000余人,目前已开展各类培训7期,参加培训的党员群众有354人。  (刘慧芳)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