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文化大院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大院里,动人的音乐响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书屋里,村民们埋头学习,读书看报各取所需。近日,在湖滨区交口乡的村级文化大院,参与文化活动的群众越来越多,各项文化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文化活动大院已真正成为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活动主阵地。

  “俺们村的文化大院,在全乡是最棒的!农闲时,我们天天来这儿跳健身舞,村里还给我们聘请了专业教练,既锻炼身体又放松心情,甭提多高兴了。”该乡杨家沟村村民吴云花激动地说。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杨家沟村文化活动大院内又恢复了往日热闹的气氛,你跳舞我打球,你看书我读报,各具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其中,欢笑声、音乐声此起彼伏。

  去年以来,该乡投入40余万元升级改造了杨家沟村、野鹿村、侯桥村文化活动大院,凝聚了人气,塑造了民风,往日农闲时聚众打麻将、玩扑克牌等现象明显减少。据介绍,该乡决定今年再投入资金升级改造1—2个村级文化大院,并着重突出各村文化活动阵地的特色和亮点。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