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湖滨区:文化建设助推“大旅游”提速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牛富江 通讯员贾俊春 刘亚琴) 随着第十九届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的脚步临近,湖滨区虢国雕塑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青铜器、澄泥砚等旅游文化产品。

  近年来,湖滨区以“旅游富民兴区”为目标,以打造沿黄休闲旅游板块为重点,不断提升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文化旅游品牌,大力促进文化与旅游要素有机融合,助推全市“大旅游”提速。

  打造文化旅游企业品牌。该区通过出台政策扶持、争取资金扶持、搭建平台扶持等举措,培育壮大文化龙头企业,着力抓好文化旅游项目的品牌推介、项目带动和平台搭建,重点扶持虢国雕塑、三人形象、香山红叶等龙头骨干企业,精心打造知名文化品牌。其中,香山红叶饮食娱乐有限公司根据虢国历史文化挖掘开发的“虢钟乐舞”走上了中央电视台的荧屏;虢国雕塑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南京路上好八连”大型铜质浮雕墙亮相上海地铁站口;三人形象策划有限公司设计的《三门峡诗词》汉白玉浮雕墙、黄河湿地公园迎祥阁文化提升工程完工;金葫芦音乐培训学校发明的世界首只电声葫芦丝获得国家专利。

  打造南山文化旅游休闲特色街区。投资5400万元的南山文化艺术品市场的建成,使南山成为集古玩艺术品展示交易、旅游观光、餐饮购物和群众文化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休闲特色街区。该区还依托南山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已经形成文化、娱乐、休闲产业相对聚集的良好基础,创新服务理念,放宽市场准入,吸引文化、歌舞娱乐、网络动漫、文物复仿等项目企业进驻,形成良好品牌效应和集聚优势。

  打造沿黄休闲旅游板块。该区通过组织农家乐业主参观学习知名农家乐聚集地,开展厨艺比武交流,出台扶持政策,设立奖励资金,开展星级评比,组织宣传推介等措施,培育标准较高、特色明显的“农家乐”。依托交口富村、崖底和会兴等一批特色农业示范园,重点发展集规模特色农业、休闲观光、都市居民体验采摘等为一体的高效综合生态农业示范园,实现了乡村旅游休闲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