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人大 >湖滨
解决群众办证难便民服务受欢迎
发布日期:2013-04-26 信息来源:三门峡人大网

  本报讯 (记者夏泽辉 通讯员 何玉华 杨旭东)为方便辖区内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办理计划生育证件,简化办证程序,近期,湖滨区涧河街道办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受到辖区群众欢迎。

  据了解,该街道办采取扩大宣传渠道、公开办证流程、简化办证程序、加强责任追究等措施,进一步方便辖区内群众办证。根据省人口计生委的相关要求,结合流动人群活动特点,该街道办在辖区内单位、社区通过宣传横幅、展板、宣传栏公示等方法,及时将办证的有关事项公开;对办理“四证”(计生服务手册、生育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和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育龄夫妻实行首接责任制,并公开注意事项和需要的相关材料,及时公布街道计生部门的咨询、投诉电话;对于办理计生服务手册、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等证件,符合办理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理,办理生育证的,最长不超过15日,并且送证上门。为加强责任追究,加大监督考核力度,涧河街道办还公开街道、社区办证咨询、投诉电话及办证人、责任人名单,通过受理群众投诉,及时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

 

作者:三门峡人大网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